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
记录生活 传递亲情 寄托思念 享受关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阳光女孩---庆贺外孙女生日  

2007-12-21 18:57:21|  分类: 生活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外孙女九周岁了。我祝她生日快乐!

按照老家的习俗,孩子满九周岁要按照虚岁为孩子做十岁生日,而且要非常隆重。因为,十岁意味着孩子长大了。

是啊,我的外孙女在温暖中快乐地度过了幸福的童年,从现在开始便进入了花季般的金色少年。这是一个新的更加灿烂的成长阶段。我衷心祝福她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!

孩子长大,似乎也很快。从嗷嗷待哺到活蹦乱跳,从咿呀学语到装腔做势,从进托儿所到读小学三年级,好象不多久就变成了一个懂事听话的大孩子了。期间虽然有许多甘苦,但想起来还真有一种喜悦欣慰的感觉涌上心头。

她的灿烂的笑容,她的童稚的语言,她的亲昵的表情,她的灵秀的眼神,还有她的点点滴滴的成长进步,给我们带来了多少欢乐,又让我们增加了多少疼爱。

我的外孙女也玩起了博客。她自己给博客取的名字叫“阳光女孩”。我最初见到这个名字时,眼睛一亮,瞬间的第一感觉是:这个名字真好!真的是名副其实,很鲜明地展现了外孙女聪明、活泼、开朗、充满着朝气的个性和形象。

我也许带着偏爱,自认为外孙女有点聪慧。除了学习成绩优秀,绘画、摄影、手工、钢琴、声乐、游泳都有些爱好。口才也不错。有时很机灵很巧妙地冒出一句什么话来,幽默得会让人忍俊不已。女儿女婿为了培养孩子,也花了许多工夫。各种兴趣班、奥数班、还有什么剑桥英语班,参加的不少。我有时与女儿开玩笑说:你的女儿比我的女儿强多了。女儿则又得意又“埋怨”地说,那只能怪你自己了。谁让你不好好培养你的女儿呢。哎呀,我只好作自我批评了。

其实我并不主张小小的孩子早早地就背负了重重的压力。应该让孩子多玩一玩。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比学习本身可能更重要。带着兴趣快乐地学习,在学习中不断地享受成长的快乐,也许会使孩子更聪明、更伶俐,今后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的需要。因此,姑且把那些“特长”、“兴趣”方面的训练都当作玩吧。玩绘画,玩钢琴,玩英语,玩奥数,……也许会玩出什么名堂。不过,真的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。努力了,就行。

我知道,在中国目前这样的教育体制之下,现在的小孩子已经过早地进入了社会竞争的初级阶段。我看见外孙女又大又重的书包,常常觉得孩子太累了,真有点心疼她。我希望的是,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充满着欢乐,充满着灿烂的阳光,永远是明媚的春天。

衷心地祝福我的外孙女---阳光女孩,在洒满阳光的金色大道上平安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8)| 评论(5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