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
记录生活 传递亲情 寄托思念 享受关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希望世界少一点灾难  

2007-09-11 17:37:58|  分类: 旅美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世贸遗址

题记    今天是9.11事件6周年。谨以此文纪念不幸的遇难者和英勇献身的消防队员。

我们到纽约旅游时,第一个参观的地方就是世贸遗址。

从肯尼迪国际机场乘地铁在世贸中心站换车。地铁站原来的世贸出口已经用铁丝网封闭起来,只能透过密密的网隔向外观看。废墟早已清除,一些大型的工程机械排列在那里,正在建设新的世贸大厦。地铁的乘客大都匆匆而过,唯有如我们这样初来乍到的游客,三三两两,驻足留步,或拍照纪念,或交头接耳。面色凝重或木然。

第二天,到华尔街参观后,我们又绕行到世贸遗址。街面不宽,遗址也用铁丝网隔离开来。周围都是高楼。世贸大厦原来的占地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大。重建工程似乎也并不紧张,还在施工基础部分吧。川流过往的行人有的侧目略略扫视,有的埋头匆匆而行,似乎也并不怎么很关注。

重创美国的9.11事件也许深深埋藏在美国人民的心中。毕竟,这是他们永远的伤疼。

从游轮上隔河遥看曼哈顿,可惜少了世贸大厦两幢巍峨的高楼。尽管依然美丽,但是,,纽约,你确实逊色不少。

难免有些同情,如此强大的美国竟然会遭受这么惨痛的轰然一击。

真希望在这个世界上少一点灾难。

没有能力从更深更广的角度评说“9.11”事件。只想起我们中国人饱含哲理的两句老话:福兮祸所倚,祸兮福所伏。

世贸大厦曾经是纽约的标志。未来的历史学家在书写美国历史时,会把“9.11”事件当作什么标志呢?

繁华背后,怎可知,有多少危机四伏。星移斗转,怅寥廓,且看谁能挽狂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没有世贸大厦的曼哈顿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7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