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
记录生活 传递亲情 寄托思念 享受关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宽宽同学的选择题  

2011-05-25 22:32:41|  分类: 生活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外孙女的选择题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
   题目:已知清华附中和北京十一学校都是北京市的重点中学,在相同的档次上。宽宽同学小升初很荣幸的被这两所中学都录取了。清华附中离家较远,须住校或在附近租房。而十一学校离家很近。请问宽宽同学应该选择那一所学校?

   A:清华附中;B:北京十一学校。

   宽宽舅舅(很认真地以邮件书面答题):我对十一学校不了解。照理应该选清华附中,它是一所名校啊。“天赋都是被激发出来的,孩子和孩子之间的天赋最初本差不多,经过一轮一轮竞争过后,每个孩子所体现出的天赋就大不相同了。就我的体会,相互竞争的过程也是相互学习的过程,竞争是相对的过程, 与谁竞争对一个人最后达到的高度有很大的影响。我相信宽宽有能力赢得竞争,至少能咬得住。”“我的一个同事麻省理工(MIT)本科毕业,她对我说在MIT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和其他学校没有太大的不同,但MIT给予她的最大财富就是名校的氛围和同学圈子。”  

   宽宽爸爸:十一学校原为中央军委子弟学校,也是一所非常好的中学,和清华附中同属北京的“银牌重点中学”。师资力量雄厚,特级教师、高级教师、博士、硕士占相当的比例,教育理念很独特,提倡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。近些年有直逼人大附中的趋势,每年被北大清华录取的学生都很多。考虑到清华附中离家太远,要在附近租房,花费不说,对全家日常生活的影响较大,不利于宽宽的学习,所以我倾向于进十一学校。

   宽宽妈妈:想到要在中关村租房子住就有点可怕,再怎么样也不如自己这个家舒适。所以我也赞成进十一学校。

   宽宽外公:如果从“清华情结”出发我自然赞成读清华附中。清华附中名气很大,读这个学校似乎很荣耀。但不能带有这种情绪。应该从怎样有利于宽宽的学习和成长出发。清华附中离家太远,不利于孩子的学习。花很多的钱租房子不值得。十一学校离家近,各方面都很方便,宽宽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学习。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些信息,两所学校的水平都差不多,我主张读十一学校。但最终要听宽宽的想法。

   宽宽外婆:我赞同她舅舅的意见。不过我不管你们选哪一个学校。我只管到时候给宽宽发奖金就是了。

   宽宽:哎呀!如果只有一所学校录取我,就好了,就不必做这道选择题了。真是比奥数还难啊!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5)| 评论(6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