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
记录生活 传递亲情 寄托思念 享受关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凤凰古城(3)沈从文故居  

2015-12-03 20:30:46|  分类: 他乡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凤凰古城(3)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我怀着渴慕的心情想去参观沈从文故居,走在古城街上问路。很巧,旁边一位行人说:跟我来,我正要去那里。我们边走边聊,他自我介绍是沈从文的研究者,著有若干关于沈从文的书籍,还策划出版了凤凰古城手绘地图。正好经过一家书店,门口书摊上有那地图卖,于是买了一份。打开一瞧,果然很适用,也很精致。我请他在地图封页上签名,他欣然命笔,我乃知道他的尊名为覃介吾。行至沈从文故居门前我们挥手告别。
沈从文是从湘西青山碧水走出去的著名乡土文学大师。他的故居在凤凰古城人文景观中闪耀着最灿烂的光芒。这是一栋清朝晚期建筑,已有一百余年历史。前后两进,中间一个小天井,左右是厢房。天井中一口大水缸很引人注目。整个故居简约古朴。棕色的木窗,脚下是实木地板,摆放着老式的家具,处处显现着浓重厚实的乡土气息,又透出几许文士的风致。所谓书香门第大约便是这种样子。沈从文14岁就离开了故乡。所以,这里只是他诞生和童年生活的地方,但却是他生命的根,文思的源。魂牵梦绕,无论他漂泊到哪里都会常常想起。而他笔端流出的那些清新的文字动人的边城情怀也都源自于这里。
凤凰古城(3)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凤凰古城(3)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凤凰古城(3)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凤凰古城(3)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凤凰古城(3)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凤凰古城(3)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8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