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
记录生活 传递亲情 寄托思念 享受关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家的菜园  

2015-09-05 09:44:54|  分类: 旅美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家的菜园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住在这个社区的人家几乎每户房子后面都有一个大院子。美国人喜欢摆弄自己的家,尤其重视自己的院子,会花上许多精力和时间去细心打理。因为那是展示才干的园地,也是享受生活的空间。我瞧附近的邻居前庭和后院都整理得很漂亮。不仅种草种树种花,绿草如茵,花团锦簇,生机盎然,而且开辟了菜园种菜,辛勤耕耘,乐在其中。我原以为只有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才种菜,没有想到美国人民也热衷于此道。
儿子家也在后院草坪角落开出了一块菜地。虽然面积不大,但播种育苗,浇水施肥,松土除草,修枝剪蔓,搭架牵藤,一点功夫不能少。从春至夏,由夏入秋,一茬接着一茬,看幼芽出土,嫩苗慢慢长大,到枝叶繁茂,花开结果,采摘入篮,真是其乐无穷。尤其是从地里摘了最新鲜完全绿色有机的蔬菜,洗了切了炒了,端上餐桌时,全家人会止不住的一阵阵开心。
我家的菜园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菜地旁的桑树,夏天枝头结满了桑葚。我们在地上铺上塑料布,用竹竿敲打树枝,熟透了的桑葚会像下雨一般的掉下来,满地都是紫黑色的桑葚,真的很有趣。
我家的菜园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 菜地旁的花圃初具规模,安装了地埋滴灌系统。
我家的菜园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 为了防止野兔入侵啃吃蔬菜,特别安装了栅栏。
我家的菜园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西红柿
我家的菜园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黄瓜
我家的菜园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生菜
我家的菜园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 萝卜菜
我家的菜园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 豆角
我家的菜园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辣椒
我家的菜园 - liudingran - liudingran的个人主页
 芹菜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6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